close


7/2 一大早也是在規律的聲響下清醒
然後著裝朝墾丁的萬里桐前進
進行我們的開放水域初體驗

萬里桐其實就是海角七號裡
阿嘉去散心的海邊
難怪我對這裡有種陌生的熟悉感
看著萬里桐的景色
微微斑駁的圍牆前面擺放了一艘艘略有年代的漁船
與海連接的階梯旁有著一間簡單樸素的麵店
彷彿只要看著心情就能沉靜下來







第一次在看不見盡頭的水域裡潛水
油然而生的恐懼感壓迫著我的胃
雖然教練屢屢告誡著
「放輕鬆,蛙鞋不要踢,身體就會自然而然漂浮著。」
但,在廣闊的海洋上,隨著海浪起起伏伏
可以安穩站著的陸地卻在遙遠的另一端
真的很害怕。



稍微撫平了一下心跳以及呼吸後
就由教練慢慢帶著我和潛伴往水下潛
以站立的姿勢並藉由BC慢慢排氣下潛
一不小心就會被海浪沖得東倒西歪
另一隻手也要邊下潛邊做耳壓平衡
不然很容易引發潛水夫症

當我和有春抵達的時候
我們抓著教練綁在練習區的繩子以高跪姿等待其他組別到齊
或許是第一次在開放水域練習吧
又或是這天的海浪特別有衝勁
導致我在水中屢屢感覺到我的口中有東西想解脫
在我第N次頭暈想吐的同時
趕緊向助教比手勢說我想上去
一到水面
我就大吐特吐了一番
然後嘔吐物就以我的頭圍中心開始旋轉
.......................... 所以我又吐了第二次、第三次

最後就由宇軒學姐慢慢將我和其他兩位吐友" 拉回岸上
結束了不完美的訓練
晚上則由餘鋆老師補充我們在實務上所欠缺的知識
等到能躺在床上也近十點了
通鋪14人二話不說馬上熄燈向周公請安




開放水域的第一次訓練就這樣畫下句點
隔天,就是期待已久的沙島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含羞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